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警方对2例境外输入性病例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2020-03-17 09:20:20    来源:法治甘肃网

返回国内未按规定如实报备

临夏警方对2例境外输入性病例立案侦查

  本网(甘肃法制报记者 张芳芳)3月15日,临夏市公安局对敏某某、张某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3月13日被临夏市确诊的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敏某某、张某某,于2月12日自国外返回国内。经查,二人未按规定向在临夏市的居住地相关机构、部门如实报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二人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敏某光、敏某丽、苏某明知敏某某、张某某从国外返回国内,未按规定向在临夏市居住地的相关机构、部门如实报备,私自将敏某某、张某某接到临夏市家中,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决定对敏某光、敏某丽、苏某三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防境外输入的关键时刻,广大群众尤其是境外回国人员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通告》要求,如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