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东乡县法院组织干警认真观看影片《马锡五断案》

发布时间:2021-01-07 03:16:37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和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引领全院干警忠诚司法事业、敢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县法院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活动,1元月6日,东乡县法院组织干警认真观看了影片《马锡五断案》。

  马锡五同志是新中国人民司法事业杰出的推动者、实践者、开拓者,“马锡五审判方式”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司法审判领域的一项伟大创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一面光辉旗帜,被国际司法界誉为“东方审判经验”。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组织拍摄了电影《马锡五断案》。该片通过讲述“封捧儿申诉抢亲案”和“三兄弟杀人案”,全面反映了马锡五担任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陇东分庭庭长时的司法实践,生动再现了马锡五同志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忠诚,塑造了一名“始终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人民法官光辉形象。

  全院干警观影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并立志要学习马锡五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马锡五审判方式”宝贵经验,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初心,担当公正司法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   唐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