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临夏市公安局专题学习“六个严禁”等办案协作规定

发布时间:2020-07-09 05:10:46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民警对执法办案业务知识的学习及运用能力,提升民警法律法规意识和执法水平,全面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深入开展,近日,临夏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公安机关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精神要求,专题组织学习公安部《关于进一步依法严格规范开展办案协作的通知》及《公安机关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文件,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渊宝主持会议,局党委在家成员、各室所队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学兵传达并解读了《通知》和《六个严禁》的主要内容。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学习《通知》和《六个严禁》的相关内容,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将内容学深学透,做到入脑入心;在外地办案和协助外地公安机关办案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通知》和《六个严禁》的要求,严守各项法律法规,规范办案和协作程序,严格追责问责,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

  通过集中学习,使一线执法办案民警牢牢掌握了异地办案协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于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民警的依法履职能力、规范执法办案程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