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临夏市女警花:今天向您告白,我的“李焕英”

发布时间:2021-03-09 11:53:55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期,电影《你好,李焕英》热映,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每个妈妈都曾是花季少女,但她们做了母亲,她们便从天真娇俏的“少女”变成了无所不能的“超人”。在临夏市警营中的民辅警们翻出了妈妈的旧照,找寻记忆中妈妈最美的样子,她们同千千万万“李焕英”一样,用最无私的爱哺育着孩子,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着属于她们的绝代芳华。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作为子女的临夏市公安民警、辅警们,心中有肺腑之言诉于母亲,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告白吧。

  折桥派出所民警张燕

  翻了很多照片,都是孩子的,竟然翻不到一张母亲的照片,小时候为了上学省吃俭用,倾尽全力给予我们最好的,世间美好的情感有多种,唯独父母之爱朴素无求,而我们却忽视了生活的点点滴滴,缺少了更多的陪伴!

  红园派出所民警张国莲
        母亲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她始终充满着慈爱的心,一心都在为儿女着想。一想到我的母亲含辛茹苦,熬灯耗油,自己省吃检用,倾尽了全身心血,为了我们脱离农村的贫困生活,总说知识能改变命运,让我们刻苦学习,多多掌握知识,把我们兄妹四人,抚养成人,走进高等学府我泪流满面,无法用语言歌颂我伟大的母亲!我深深地向母亲大声说:妈妈,我爱您!

  城北派出所民警  徐海生

  “孩童时代,我印象中的您总是温柔善良的,说话轻声轻语,对我有用不完的耐心,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最好的留给我,还总骗我说:妈妈不爱吃,你吃吧,那时候,我信以为真。您为我放弃许多坚持,变成了我的超人妈妈。现在,我长大了,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责任是守护一方平安,您却是我花心思、花时间最少,但一直是最爱我的人,希望时间慢点走,希望妈妈永远眼角带笑,这一生遇见您,是我最大的幸运。祝愿敬爱的母亲永远年轻,身体健康,三八妇女节快乐!

  东关派出所民警赵引弟

  妈妈,从小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为别的,只想让我成为一个好人。现在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妈妈,我想对您说声放心!因为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教导。祝愿敬爱的母亲永远年轻,身体健康,三八妇女节快乐! 南龙派出所辅警马翠琴         记得孩提时,您健康爽朗如松柏一般挺拔,那时候您在我心里永远是坚强的依靠和后盾,而如今,我已上大,有了自己的小家,为了生活忙碌,竟忘却了那许多年您为我遮风挡雨的日子,也许久没有仔细的看看您老去的容颜和微躬的脊背。现在我借着妇女节的来临,向亲爱的妈妈,伟大的母亲,说声对不起,请原谅在生活中的怠慢,同时祝福妈妈您身体健康,诸事顺遂。

  城南派出所民警王娟娟

  妈妈,你苦了一辈子,拉扯我长大;操心一辈子,为我铺道路;唠叨一辈子,句句是关怀;奔波一辈子,只盼我平安。今天是属于你的节日,世界因有你而精彩,世界因有你而美丽虽然岁月的流逝让你的皮肤逐日布满道道皱纹,但是,我心目中的您,是永远年轻的妈妈,是勤劳勇敢的伟大女性。我祝您三八妇女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西关派出所民警高伟

  您把青春给了灶台,您把时间给了劳累,您把欢乐给了家庭,您把汗水留给自己,您的爱是写不完的爱,您的爱是还不尽的爱,苦了,您从来不言;累了,您从不埋怨;痛了,您从不哭喊;穷了,你从不说难;你的胸怀,如海;你的坚强,如山。无论海角天涯,有妈就有家,无论风吹雨打,有妈就不怕,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那该多好啊。

  看守所民警马少远
      母亲是一名干练、勤快的家庭妇女,在我儿时的记忆里,她在很多地方打过工,母亲用劳动供我上学,直到我走上工作岗位。我参加工作后,工作很忙,就把女儿交给母亲照看,有一次为了照顾小孙女,母亲不小心摔伤了膝盖,从那次就留下了后遗症。直到两年后,她才去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诊断是“膝关节半月板严重损伤”。我回忆起了妈妈最美的样子,回忆起了她一米七的大个子、含蓄的酒窝;回忆起了她对子女始终的疼爱;回忆起了妈妈最美的样子,回忆起了母亲灵活的双腿是怎样变成如今这个样子。致敬我的母亲,致敬全天下所有为了儿女操劳一生的父母!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