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教育整顿 政法英模】扬浩然正气 铸忠诚担当——马长禄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6-28 10:59:15    来源:临夏政法网

  马长禄,男,1973年4月生,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为广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从警以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竭诚为民,忠实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特别是走上公安局政委岗位后,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实际行动,带出了一支过硬的公安队伍,确保了一方平安。由于成绩突出,曾荣获省级先进个人1次、地级先进个人2次、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

 信仰坚定 对党忠诚

  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永葆共产党员忠诚本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努力为局党委分忧,为民解难。工作上兢兢业业、竭诚奉献、为警清廉,赢得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高度肯定。

立足岗位 奉献担当

  自去年3月份调任现职以来,马长禄同志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局党委的工作思路,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强化责任落实,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始终秉持“示范引领、加强保障、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理念,从三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一是发挥思想凝聚、党建引领、增强队伍信心;二是做实防护装备、工作生活、身心健康,消除后顾之忧;三是坚持典型选树、记功表彰、跟进宣传,激发工作热情,使干警焕发出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培育选树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详实展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全体民辅警超常的付出、无私的奉献,奏响了广河公安全警抗疫的最强音。 三、严于律己、爱岗敬业 无论是在哪个岗位,都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他带头讲政治、讲正气、讲奉献,积极倡树团结、务实、勤政、向上的良好风气,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他事事带头干、处处做表率,实干忘我的精神深深感染带动着每一名民辅警,赢得了大家的敬重和信任。在单位始终坚持关心关爱民警,扎实做好惠警暖警工作。他经常说:心中想着民警,民警才能对单位更有感情、对工作更有激情,只有用心把稳民警思想动态脉搏,与民警谈心交流、家访慰问入手,才能有效掌握了解队伍思想动态,及时解决队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讯员 马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