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临夏县】新时代公安文化大家谈——培养高素质公安文化人才

发布时间:2022-02-21 09:59:50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培养高素质公安文化人才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代表时代的风貌,引领时代的风气。公安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公安管理的进步的标志,作为新时代推动公安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弘扬队伍正气、陶冶民警情操、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以及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公安文化建设的推动者和创造者,就必须要培养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才能更好地为公安文化建设服务。

  首先,要培养和提升公安文化人才的政治素质。把“政治建警、科技强警”放在首位,把政治思想统一到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之下,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以弘扬社会正能量、挖掘公安民警恪尽职守、牺牲奉献的高尚情操为载体,以自觉服从服务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配合执法活动,树立执法权威为目标,有效推进和谐的警民关系。

  其次,要培养和提升公安文化人才的业务素质,公安文化人才,不但要有公安业务知识,还要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专业知识,这就要求我们不断的学习,不断地进步,鼓励参加各种专业协会及专业培训,采取各种方式进行提高,还要加强与各类媒体机构的联系与协作,达到共赢、共享、共同发展。

  最后,作为公安文化建设者要手勤脚勤脑,勤要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各项公安工作实践中不断发现,挖掘提炼升华公安英雄事件和典型人物,“唱响主旋律,抓好主动仗”。创新表达方式,融通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增强传播力,让警察形象更具活力更加闪亮。

  临夏县公安局 林进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