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临夏县】新时代公安文化大家谈(三)

发布时间:2022-02-23 05:08:30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警察之魂,文以铸之。公安警营文化建设工作要以“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激励人、发展人”和满足广大民警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满足和适应广大民警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以创新警营文化为动力,构建和谐警营、和谐警民关系;以扎实推进文化强警的措施,形成文明执法的行为文化、以警为本的管理文化、团结向上的警营文化,起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作用。

  警营文化工作的开展要结合警察文化节、警营开放日、警营运动会,向群众展示公安警务技能和装备设施,让群众体验执法执勤工作,并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人民警察不仅会管理、会执法,还能写会唱,能文能武,充满人情味,树立新时代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新形象,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使人民群众理解、关心、支持公安工作。要以办公区域设置为重点,按照“简洁、规范、美观、亲和”的理念,着力设计、打造一批警营文化墙,结合优秀摄影、书法、绘画作品,融入民警工作、生活、学习等身边人、身边事精彩瞬间,营造“团结、奉献、积极、健康”的警营文化氛围,不断增强民警的进取精神、团队精神、奉献精神。

  要以增强民警归属感、自豪感为切入点,适时举行民警从警纪念和荣退仪式,向从警满20年、30年的民警颁发从警荣誉牌,向光荣退休的民警致敬并颁发荣退纪念牌,形成从警光荣的良好氛围。要以评先创优为抓手,评选、树立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踏实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以“每月一星”、“每所(队)一星”、“年度人物”等形式展示民警风采、先进事迹、警星感言、警星笑脸等内容大力宣传,不断增强全体民警的荣誉感,提高展示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主动性。(作者:邓仲国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