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广河县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1:27:2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开展全县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落实戒毒康复措施,扎实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帮扶,9月28日,广河三甲集镇党委书记黄正清带领镇长马龙,副书记、政法委员马占林,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前往辖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家庭,通过入户走访、见面核查、帮扶救助、谈心谈话、警示提醒、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

  活动中,黄正清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本人及家属见面谈话,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等情况;警示他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3+N”帮教小组进行定期不定期尿检、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矫正、技能培训等帮教工作;提醒家属督促他们远离毒品危害,积极参加镇上组织的劳动生产技能培训活动,共同做好帮扶管控;鼓舞他们要常怀知恩感恩之心,要靠双手,遵纪守法,自力更生,积极参与到生产和创业中来,靠劳动勤劳致富。

  活动中,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及家庭送去了大米、清油、茶叶等日常生活用品,使社区康复人员和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遵纪守法,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戒毒康复成效,加强了人文关怀帮扶力度,促进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马选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