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永靖公安强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04:02:41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连日来,永靖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其他主管单位部门,有序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为努力营造全县良好的营商和信用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警种集中精力同推进、集中力量抢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政策宣讲,做到人人知晓。工作专班要穷尽措施,加强汇报协调,丰富清收手段,明确责任分工,为清收工作提供司法支撑。

  工作中,专班民警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宣讲政策,明理说法,打消推脱态度,引导主动还款,营造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清收氛围。对“钉子户”和“硬骨头”进行逐个分析,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在永靖县信用联社骗取贷款金额高达8000万元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上述人员名下所有资产依法查扣,约谈家属,积极偿还贷款,告知量刑原则,接受刑罚。

  对正常贷款多年一直不履行偿还义务及套现信用卡不还的人员,联系本人当面约谈警示,告知法律后果,已责令3名未偿还信用卡人员将45500元全部清缴,14人主动与银行签订承诺书,约定限期还款。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继续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力度,对达到刑事案件的一律快受、快立、快侦,协同检、法两院依法严厉打击涉贷违法犯罪行为,查清不良资产走向,查找藏匿资产,全力挽回国家损失。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