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广河县三甲集镇石炭沟综合治理开发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0-05-08 09:57:29    来源:临夏政法网

社会治理显成效 综合开发无矛盾
——广河县三甲集镇石炭沟综合治理开发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为进一步促进镇域经济发展,广河县委、县政府在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启动实施广河县三甲集镇石炭沟流域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5.1亿元,涉及陈家、东关2个行政村,项目南北全长1144米,东西宽80米,征地总面积170亩,涉及拆迁户106户,是广河县今年的实施重点项目之一。

  近期,广河县三甲集镇党委凝心聚力,突围突破,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在不发生重大矛盾纠纷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石炭沟综合治理开发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为加快石炭沟综合治理开发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三甲集镇开发建设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拆迁补偿相关事宜,听取困难和问题详细汇报,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全力推进拆迁任务按期完成。

  为营造人人关心征地拆迁、人人支持征地拆迁的浓厚氛围,以发布《致三甲集镇征地拆迁群众的一封信》和上门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宣传石炭沟综合治理开发项目的重大意义和拆迁补偿政策及标准。

  经过宣传动员,涉及此次拆迁的沿线群众还是非常配合支持拆迁工作,村民马福明的家在兰郎路旁,涉及住宅和铺面,面积也是比较大。他告诉我们,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向他宣讲政策,讲清征地补偿政策及标准,他和家人觉得都很满意,经过和家人的商量,同意拆迁。

  伴随着工程机械的轰鸣声,又一户拆迁群众家的房院也应声倒地。

  “要想群众迁窝,就得为群众安窝”,东关村群众马外外告诉我们,他从老家搬出来后一直租不到房子,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之后为他提供了公租房,解决了住宿问题,三甲集镇开发建设是好事情,他大力支持,石炭沟综合治理开发项目一方面治理了石炭沟的河道,另一方面三甲集城市化建设又进了一步,他们也住上了高楼,农民变市民了,他也非常高兴。

  为解决好拆迁群众的过渡安置房屋居住的问题,镇上对拆迁后无处安身的群众提供低价的公租房,工作人员每天都定时深入居住在过渡安置房群众家中了解水电供应的问题,确保让拆迁群众在过渡房住的安心。

  为加快拆迁进度,镇上还成立拆迁队,深入拆迁户家中为他们拆除有用的物件,打包行李、搬家具等工作。

  广河县住建局石炭沟开发项目负责人马青表示,通过综合开发,不仅使石炭沟河道得到有效的治理,同时将带动镇村经济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最终将石炭沟打造成集“休闲、餐饮、购物、宜居”为一体的现代化商业街。

  截至目前,项目征地拆迁进展顺利,没有发生任何社会不稳定因素,项目涉及土地、附属物登记确权等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拆迁协议书签订工作和房屋拆除工作正在同步有序进行。

(通讯员 龙威 马宗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