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普法宣传提素质 反诈教育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3-30 09:46:33    来源:临夏政法

和政县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法律素质,推进法治和政建设。328日, 和政县各政法单位在聚兴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了平安和政·你我同行法制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30094818

活动现场,和政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组织民辅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国家安全、法律援助、反邪防邪、禁毒、网络、食品、消防安全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民反恐怖、反邪教、禁毒、全面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调动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密切了警民关系,为全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政县委政法委  供稿)

积石山县

为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积石山县公安局肖红坪派出所联合县电信局在宋家沟村开展以防网络诈骗,平安乡村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30094822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及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对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宣传。

在宣讲会上,民警向村民朋友们耐心详细地讲解了网络中奖诈骗、虚假信息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同时提醒公众防范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并告知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报警,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最后,在场的群众通过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积石山县委政法委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