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东乡县公安局化解3起信访积案

发布时间:2022-04-02 10:44:20    来源:

  今年以来,东乡县公安局始终秉持为民情怀宗旨、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以开展“重信重访综合治理年”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州县关于集中攻坚化解疑难信访案件的部署要求,采取领导包案、专班化解、一线接访、集中攻坚以及经济、行政、法律等各种手段,扎实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工作。近日,经过多方努力和用心工作,成功化解3起信访积案,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21年以来,信访人宗某某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其被牟某某殴打致伤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未依法办理案件。东乡县公安局领导多次接待,组织民警进行深入调查,在查清案件事实的基础上依法进行了答复,但信访人均拒绝接受,案件一直未能有效化解。

  2022年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责令限期化解、力争息诉罢访。州、县主要领导也对案件化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由州委政法委进行督办。按照省州县部署要求,东乡县公安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由2名局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协调信访、乡镇等部门,对案件再次进行深入调查,与当事人进行协商沟通。工作专班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案件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明确的化解思路和具体的举措办法。专班人员先后6次深入宗某某家中,面对面谈心交流,耐心解释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思想疏导。3月29日,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劝导与积极工作下,宗某某最终同意了化解方案,双方当事人签订了民事赔偿协议,宗某某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案件成功化解,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息诉罢访。

  2018年以来,东乡县赵家乡村民苟某某以同社村民马某某抢占其荒山地为由,多次上访。经各级领导多次接访,多部门调查答复,信访人苟某某均不满意,持续上访。为此,州委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化解,尽快息诉罢访。根据各级领导的批示要求,县公安局与自然资源局、赵家乡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苟某某反映的事项再次进行深入调查核实,与苟某某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耐心听取意见诉求,深刻阐释政策规定,有效解决实际困难。最终,苟某某同意了工作组提出的处理意见。3月30日,苟某某与马某某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

  锁南镇信访人马某某妻子因锁南镇南湖湾小区三号楼一单元门口地面上结的冰滑倒摔伤,向小区物业和住建部门反映无果后向上级部门上访反映。县公安局接到信访交办通知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分管局领导协调住建、社区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劝解疏导,最终,马某某与物业公司就医疗费用补偿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通讯员 姚文杰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