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永靖公安: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22-04-06 10:01:06    来源:永靖县公安局

  3月30日,永靖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务农时发现1只疑似雕体力不足,无法飞行,请求处置。

  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处理,经与甘肃兰州野生动物救护站联系鉴定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秃鹫。

  通过现场查看环志,疑似为3月25日在东乡放飞的秃鹫,遂与四川省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取得联系,确定为该自然保护区救助放生的同一秃鹫。民警悉心照料,并及时与甘肃兰州野生动物救护站取得联系,鉴于疫情防控形势,民警在三江口卡点处将其进行移送,据了解,目前救助站工作人员正在对秃鹫行保护和饲养,待其符合放飞条件之后,便放归自然。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