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化解疑难信访案件

发布时间:2022-04-08 09:10:58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4月6日上午,东乡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马进虎在县公安局接待那勒寺镇信访群众马某乃,听取意见诉求,耐心解答疑问。局领导马清福、马进华等一同接访。

  2008年以来,马某乃因不满其被他人殴打致伤后的医疗费赔偿协议而上访。县局主要领导和信访部门多次接访,但马某乃均不满意,继续缠诉缠访。自今年“重信重访综合治理年”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省州县关于持续开展疑难信访案件集中攻坚化解工作的部署要求,县局将马某乃信访案作为重点攻坚目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由1名局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协调信访、乡镇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案件再次进行深入调查,与当事人进行协商沟通,集中力量进行化解。工作人员多次深入马某乃家中与长谈,听取意见诉求,开展思想疏导,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信访人实际困难。

  接访中,马进虎与马某乃面对面进行谈心交流,耐心解释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教育疏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最终,马某乃被真心诚意所打动,同意了工作组提出的化解方案,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至此,这起长达14年之久的信访积案成功化解,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息诉罢访。(通讯员 马海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