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暖”“警”色动人

发布时间:2022-04-13 09:08:38    来源:临夏政法

临夏县

图片

  4月10日,临夏县公安局先锋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工作途中,发现辖区村民家中冒着浓浓黑烟,遂立即赶到冒烟的村民院旁,发现村民的羊舍着火,旁边还存放着一大堆草料,一旦火势漫延,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带领村民配合消防员开展扑救工作,最终在火势被扑灭。(临夏县委政法委  供稿)

临夏市

图片

  4月8日,临夏市公安局南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临夏市南龙镇王闵家村附近某超市门口发现一位老人,疑似走失,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先耐心的与老人进行了交流,发现老人年事已高,交流中无法获知有效信息。随后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一标三实”信息查询,最终确定了老人身份信息,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后将老人交至家属。(临夏市委政法委  供稿)

康乐县

图片

  4月6日12时许,康乐县八丹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工作中,发现一电动车违法载人,遂使用喊话器示意该驾驶员在前方宽阔路边停车,听到声音的驾驶员立即将电动车停靠在安全路段,看到民警走过来,电动车驾驶员急忙说:“我车上娃娃的脚扭伤了,疼的厉害,现在急需要到卫生院检查一下,实在没等到车,所以就使用了电动车。”民警立刻上前查看孩子受伤情况,只见孩子因为疼痛早已是泪流满面。考虑到离卫生院还有一段距离,民警立即将受伤的孩子转移到警车上,一路护送至卫生院及时就医。同时,民警对电动车违法载人的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康乐县委政法委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