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县公安局全力开展护航助学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05:13:48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秦玲军)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校园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工复学,临夏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强化措施,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平安护学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指导校方安全工作。以疫情防控为抓手,组织安排各派出所提早与学校沟通对接,及时掌握辖区校园返校复学时间安排,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师生出行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方面的需求,指导校方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学报到工作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组织警力对校园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校园安保力量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内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教职员工管理、安防设施配备、学前校舍消毒、疫情防护措施、防护物资储存等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可能危及师生安全的各类防范漏洞、涉校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积极做好复学工作的各项要求。

  加强宣传教育。向师生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科学合理普及防疫知识,并积极与校方沟通,充分利用学校黑板报、师生会议等平台,在学校内部大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切实提升师生在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能力以及识别、应对各类违法犯罪、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