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05:30:36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2月18日,临夏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继超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省、州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今年全市扫黑除恶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维护了社会治安形势的持续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组织推动、人员保障等方面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变,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以强有力的措施、以一流的业绩推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不足,增强扫黑除恶斗争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做好中央、省州重大会议维稳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的部署安排上来,切实推动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措施落实,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州部署,紧紧围绕全国扫黑办确定的“新十件实事”,全面落实《临夏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方案》要求,线索排查要深挖见底,案件办理要从快从严,腐败问题要彻查严办,基层组织要夯实筑牢,综合整治要抓主抓重,稳步有序、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每项部署都落到实处,努力提升社会治安整体水平。三要强化部门协作、落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扫黑除恶斗争整体合力。全市各单位要自觉把肩负的政治责任扛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积极主动履行好各自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加强政法单位与行业领域监管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提升“三书一函”质量,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严格实施问责追责,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顺应人民意愿、得到群众认可。

  市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彦虎,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志强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综治中心主任,市扫黑办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