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和政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05:07:56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4月13日,和政县召开2022年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马长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徐登环,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坚,县公安局政委赵文明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2022年临夏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读了州上《关于对盗伐、滥伐林木和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等影响生态环境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专项治理的通知》。马长禄就做好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和政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方案》,坚决落实“以打击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重、以立制为本”总体要求,统筹加强“打、防、管、建”四项任务,精心谋划实施,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真正落实落地。坚持以打击为先,保持严打黑恶势力强大攻势;坚持以防控为基,有效铲除涉黑涉恶滋生土壤。坚持以监管为重,持续深化行业领域综合治理。坚持以立制为本,完善落实长效常治六项机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要基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高质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予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政法委员、司法所长、综治中心主任、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