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永靖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04:20:36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4月22日下午,永靖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谢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兆海主持。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聚焦四个方面,抓实九项任务,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持续走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今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总牵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开辟宣传专题专栏,扩大全社会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举报线索多的行业领域乱象,计划组织开展“九个专项整治行动”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持续开展线索摸排核查攻坚行动,组织精干力量做好摸排核查工作,加快进度,查实查透。要坚持除恶务尽不动摇,把依法严惩贯穿到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全过程,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向社会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要持续开展“打伞破网”,对新立案侦查的涉黑恶案件逐案深查,对“有黑无伞”、未查深查透的案件回溯倒查,对社会关注度高、案情复杂的重大案件由县扫黑办挂牌督办。

  会议要求,要加强纪法协同,完善落实案件线索移送、办理、反馈机制,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县扫黑办要按照要求,确定一批工作力度减弱、措施不实、线索较多的重点乡镇,加强指导督促,传导责任压力,推动整改提升。要及时掌握农村黑恶势力新动向,下气力整治“村霸”等黑恶势力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教育、线索排查、情报收集和特殊人群管控、行业领域监管、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落实到基层,做到对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采取进村入户、集中宣讲等方式,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靖、法治永靖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