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州深入各县市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09:37:41    来源:临夏政法

和政县

图片

  4月26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综治中心主任梁栋,带领州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马新民、州综治中心副主任马学忠一行,深入和政县督导检查综治中心规范化实体运行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检查组分两组进行督查,一组由梁栋带队,先后深入县综治中心、松鸣镇政府、县法院、三合司法所,通过听取观摩点现场介绍,观看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查看展板内容等,边看边反馈,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另一组由马新民带队,先后深入县自然资源局、新庄乡政府、腰套村、县公安局、县法院、三合镇政府,通过实地查看、问询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严格督查。

  督导组要求,下一步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扫黑除恶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投入到扫黑除恶工作中去;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档案,建立健全线索保密制度,及时、定期报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着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和政县委政法委  供稿)

临夏市

图片

  4月25日,临夏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边学林带领州扫黑除恶第一特派督导组深入临夏市对常态化开展黑除恶、反邪教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先后深入临夏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市交通局、市金融办、市公安局、东关街道、红园街道、城北街道、城郊镇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反邪教等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组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畅通线索举报渠道,以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为重点,拓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深度广度,充分发挥“三书一函”作用,提升行业领域监管能力,开展未结线索集中核查攻坚行动,按时间要求实现“清零”目标。要持续深化宣传发动,利用商铺、街面电子屏等载体,重点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反邪教、反诈骗相关知识开展社会面宣传,持续开展集中宣传和法律“八进”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积极性。要靠实靠细责任,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临夏市委政法委  供稿)

东乡县

图片

  4月26日,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承率州扫黑除恶斗争第三特派督导组一行,对东乡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情况开展了督查督导。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马进虎,县法院院长司德良,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玉祥,县公安局政委宗辉陪同督导活动。

  州督导组一行采取查阅资料、调阅案卷、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在县扫黑办、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和锁南镇城南社区实地督查调研,详细了解了东乡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及特派督导问题整改等具体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要求,要以更高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增强打赢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目标任务,盯紧问题症结,不折不扣落实好特派督导提出的整改要求,圆满完成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要全方位、多领域、滚动式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要持续巩固深化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行动,全面加强治安问题突出区域的综合整治力度,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落实扫黑办牵头抓总、督办落实、通报调度等制度,围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以及久拖不决的重点线索、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压实责任、推动解决。(东乡县委政法委  供稿)

临夏县

图片

  4月26日,临夏州扫黑除恶第四特派督导组组长、临夏州检察院副检察长马培列一行深入临夏县,督导临夏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县扫黑办、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临夏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情况。

  督导组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州有关要求,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度警惕,严格依法打击,对存在问题的要一追到底,确保黑恶案件打深打透,行业领域持续整治。

  督导组要求,线索核查上,要进一步强化摸排核查力度,力求发现一批新的隐藏较深的涉黑涉恶线索,确保彻底查清查透。行业整治上,要持续强化对住建、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的整治力度,县扫黑办要积极跟进,督促各行业部门到位落实监管职责,杜绝监管漏洞。要强化三书一函的办理整改,推动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坚持常抓长治,扫黑除恶进入常态化后,要将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整改存在问题,按照“六建”要求,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向纵深发展。(临夏县委政法委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