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致敬八一┃“军转警”情怀

发布时间:2020-08-02 10:32:38    来源:临夏政法网

  军警情怀

  从军营到警营

  “橄榄绿”变成了“藏青蓝”

  角色转换 颜色改变

  赤忱不变 情怀依旧

  值此八一建军节

  我们

  一起重温峥嵘的军旅岁月

  共同感知绚烂的警营生活

  加油

  “军转警”

  李云和,1981年10月入伍,原在兰州军区47军139师417团服役,历任连队文书、司务长、书记员等,1985年5月赴南疆参加自卫还击作战,驻守老山那拉口战场172阵地达450天,期间,先后参加了“1·7”、“10·14”等战斗,荣立战时个人二等功1次,荣获兰州军区政治部、共青团甘肃省委颁发的“前线杀敌立功、后方创业立功”双立功奖章1次。

▲前线作战胜利后第一次合影

  15年的军旅生涯,圆满完成了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1996年转业至永靖县公安局工作以来,先后在办公室、户政大队、盐锅峡派出所、看守所、警务督察大队等警种工作,因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24年的警营生活,不改初心、不忘本色,一直奋战在一线最前沿。

▲凯旋归来

  子承父业是一种积淀,更是一种传承,其子李润涛,2008年至2010年服役于东北哈尔滨某飞行基地,2015年6月成为一名警察,在永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工作。

  军装绿、警服蓝,父子俩始终如一、恪尽职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前行、无怨无悔。

战场不同 使命相同

  从警的路上,虽然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但他走过的每一个脚印,却有了更多的坦然和从容不迫,部队使他历练、警营让他成长,无论走到哪里,他始终都把自己当做一个服务百姓的老兵!

  张海军,现为永靖县公安局陈井派出所辅警。16年的军营生活,使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军人的忠诚与担当深深地刻在了他的骨子里。

  而今,他从一名军人转变为“藏青蓝”的一份子,身体力行践行着“从警为民”的情怀。在熠熠生辉的警徽照耀下,张海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积极投身于基层派出所琐碎而平凡的工作中。他常说:老百姓的事从来都不是小事!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王贵林,2018年转业分配到永靖县公安局三条岘派出所工作, 吃苦耐劳、憨厚踏实是他最显著的特点,初入警营,有着许多的不习惯、不适应,在“师傅”的言传身教下,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拓展能力素质,经过一年多的磨砺锤炼,从“门外汉”变成了“主力军”,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依然坚守着部队生活带给他的精神积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用情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耕耘基层 收获温情

  李廷祠,1998年12月,原在武警甘肃总队第一支队服役,2005年12月退伍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盐锅峡派出所民警。

  无论是军装还是警服,环境变了,肩负的责任从未改变,无论是手握钢枪保家卫国还是走村穿社为民服务,不负韶华的执着一直在心里,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无悔的情怀延续军人的精神与品质,前行的路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

  在永靖公安队伍中,“军转警”是一个特殊的名称,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警察,“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的工作中,驰骋千里、一如既往,坚守着诺言、诠释着担当。

  今天

  以这样特殊的方式

  @所有“军转警”

  祝

  八一建军节快乐!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