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市司法局组织《民法典》巡回宣讲进市二中

发布时间:2020-09-14 04:04:48    来源:临夏政法网

  在深入开展了《民法典》巡回宣讲进机关、进单位、进军营、进乡村、村社区、进宗教场所、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以后,抓住全市各学校开学的有利时机,把《民法典》巡回宣讲的重点放在了进学校。

  9月11日下午,市司法局《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走进了市二中。讲座由市司法局张永祯主任主讲,张永祯主要向学生讲解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重点在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义务教育法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后学生对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咨询,张主任详细解惑释疑。市司法局普法小分队向学生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500多份,其他宣传资料1200余份。

  通过讲座,全校师生对《民法典》有了深刻的认识,使《民法典》真正走进校园,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了学生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为进一步创建法治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王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