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东乡县公安局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9 05:13:50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通报》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工作举措、提高治理成效,10月19日,东乡县公安局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党委班子在家成员,局机关、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一段时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吉林省发生的重大和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给我们的工作敲响了警钟,教训不可谓不惨痛、问题不可谓不突出。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做好下一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至关重要、迫在眉睫。各所队室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起数,不断提升道路交通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大整治力度,全面防范重大和较大交通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大队要重点突出对报废车辆、无牌车辆上路,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不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加强教育引导,确保各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要全面排查重点路段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各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要深入国省道事故多发区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交通标志、标线、护栏缺失等内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力确保处理及时、有效。对于暴雨、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环境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引发交通事故的路段,交警大队要联合公路及交通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抓好特殊天气和秋冬季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