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陇原美“警”】五四好青年——东乡公安交警董理仁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29 09:01:45    来源:临夏政法网

  百姓说:“他是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真正为群众着想的好警察,好警察”。

  同事说:“他是一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工作中恪尽职守,生活中关心他人的好同事。”

  我们说,他是东乡公安队伍的标杆,是交警大队的一张名片!

  他就是董理仁,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达板中队中队长。

  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已经有9个年头。9年来,他共办理了刑事案件100余起,各类行政案件200余起,处理各类交通事故2500多起,对于每一起交通事故,他都尽心尽力处理到让群众满意。工作中,他始终以“亲民、爱民、帮民”的工作理念,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爱岗敬业的“标杆”

  2018年7月,东乡县遭遇多年来罕见的暴雨,导致群众利益受损。灾害发生以后,董理仁连夜赶赴灾区,积极投身抗洪一线。工作中,他头顶烈日,脚踩泥泞,累了就喝口水,饿了就吃点饼,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半个月,以规范的动作,热情的态度,全力保障了灾区交通的有序通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选择了奔赴抗疫一线。虽正值春节阖家团圆的时候,他仍毫不犹豫的离开了温暖的家,与妻子守望相助共同抗疫。

  董理仁说:“只有大家安定了,小家才能幸福。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我愿以身做墙为大家筑起安全的屏障!”

  在执勤点,他和同事在防护措施不够完善的情况下,仍然24小时轮流坚守在岗位上,扎实开展车辆疏导、人员信息核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一起逐人逐车开展检查、测温、消毒、询问、登记等工作。东乡的夜晚,寒风刺骨,只要降温,便会下雪,夜间温度甚至会达到零下20多度。尽管如此,他依然无所畏惧,即使长时间站立,手脚冻得僵硬,也不放弃。就这样,不管天寒地冻,还是雨雪风霜,他依然选择了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且鼓励身边年轻的同志,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履职尽责的“榜样”

  在日常执法管理工作中,董理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交通当事人,坚持做到“轻微违法必教育,不服管理必处罚,抗拒执法必打击”。当遇到交通违法行为人不服管理、不服劝阻或拒不承认违法行为胡搅蛮缠时,他始终坚持耐心教导、热情劝告,努力使交通违法人员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他常说:敬一个礼,可以缩短警民之间的距离;问一声好可以缓解对方的心理压力。的确,不论是老百姓还是驾驶员,只要知道董理仁的,提起他,总能听到这样一句话:那个外地的小交警人品不错,说话和气,工作认真,处理事情的态度非常好。

秉公执法的“楷模”

  2019年9月,一位事故当事人走进交警大队长张志刚的办公室,将一面抒写着“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刚直不阿、执法如山”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他的手中。

  原来,这位事故当事人是一起交通事故死者胡某的家属,是专程从青海来到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感谢办案民警董理仁的。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一起交通事故说起……

  2019年6月28日23时许,交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报案称:“在东乡县沿岭乡新星村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伤亡”。

  警情就是命令,当即,董理仁带领事故勘查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调查。经初查,一辆小轿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上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闻讯赶来,他们误以为摩托车驾驶人是儿子胡某后感到非常担心和害怕,并多次到交警大队进行核实询问。而受理该案件的,正是董理仁。

  董理仁细心的解释了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并告诉他们:“公安机关一定会秉公执法、依法办案,全力查明事故事实真相”。事故发生后由于伤者伤情严重,加之事故发生时为深夜,事发路段偏僻,致使调查工作一直处于被动。但这并没有让董理仁向困难低头,他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及时调整办案思路,积极开展调查,最终锁定马某为摩托车驾驶人,并将案件依法进行了处理。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面对困难,他从不妥协,用敬业守护平安;面对群众,他春风化雨,用真心换取真情;此生不悔从警梦,不负韶华铸警魂,这就是董理仁,我们身边的楷模榜样、最美警察。(通讯员 郝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