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写满温馨的警民情

发布时间:2021-12-21 11:05:31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正是你们的高度正义和责任感收留了我的弟弟,并通知我们来接,我表示十分的感谢,在此我再次向西关派出所的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近日,山东济宁市邹城县任先生从山东驱车千里到临夏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见到失踪两年的弟弟后,激动地对民警说道,并把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

 

 

  这封来自千里之外的感谢信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12月10日22时许,临夏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红园新村北口路边躺着一名男子,民警便上前询问该男子的情况时发现该男子衣衫褴褛,蓬头垢面,身体十分虚弱。为防止该男子发生意外,民警先行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在帮男子简单清洁后,民警又为他盛来热气腾腾的食物和水,待身体暖和、情绪稳定后,耐心与该男子攀谈询问其身份信息。

 

  经了解和查证,该男子系山东济宁市邹城县人,今年36岁,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于2019年4月离家出走,先后从河南至陕西后流浪到甘肃,已是身无分文,只能靠捡拾废弃垃圾维持生计。

  为确保该男子不再到处流浪,民警联系到山东省邹城县公安局,并通过邹城县公安局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最终与该男子家属取得联系。因考虑到天气寒冷,为确保该男子生命安全,民警将该男子安顿到宾馆住宿,并安排民警轮流照顾。

  12月11日23时许,该男子哥哥任先生驱车从山东赶赴西关派出所接其弟弟回家,为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便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句句由衷言谢意,字字朴拙露真心;警魂本是清风铸,一张信纸胜万金。”这件事对基层民警来说只不过是日常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但折射出的是广大民警、辅警在群众最需要时刻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称赞;他们用行动证明,危难时刻,人民警察永远是人民群众最贴心和最值得信赖的人!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