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抗疫】见字如面,最长情的告白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3:52    来源:

  “人在征途秋意浓,何堪风雨造英雄。三军受命齐披甲,一诺如山力挽弓。千里路,转从容,纵横沧海碧云空。不辞生死寻常事,多少功名笑看中。”诗词里是这么描写人民警察的,人民警察被赋予荣光的同时,也肩负起了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很荣幸,我的丈夫是这铮铮队伍里的一员,也很“不幸”在他守护人民群众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守护我们的小家。

  我的丈夫,是临夏州特警支队一名普通的警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020年我怀孕了,孕期反应特别大,在我特别需要陪伴的时候,他却只能在视频中安慰我;现在,孩子已经一岁了,每次在我的手机响起的时候,孩子都会对着手机叫爸爸,我想他应该知道视频是爸爸打来的。有时候我也会想,孩子会不会疑惑自己的爸爸为什么总在手机里。

  此刻,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他依旧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防控最要紧的时候,不分昼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坚定地冲锋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是我的丈夫,也是我的榜样,他筑牢防疫前线,我给他保障后方,愿像他一样逆行的勇士,早日凯旋而归。

驻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魏凯妻子——辛倩


  疫情突如其来,可是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流而行,肩挑责任,将牵挂与担忧藏在心间。我很自豪,我的爸爸就在其中。

  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很羡慕我,我也为有这样的爸爸感到自豪。我的爸爸工作很忙,有时候一连几天都看不到他,他加入抗击疫情工作又是大半年不在家,有时候回来也待不了几天。

  爸爸和他的同事们投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住疫情防控的关口,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临夏人民的生命安全。有时候我问妈妈:爸爸去哪里了?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妈妈轻声告诉我:爸爸去兰州了,爸爸在和一个叫“病毒”的坏人战斗,等打败了病毒爸爸就回来了。

       爸爸出去战斗的这些日子,我长大了许多。

  希望爸爸跟叔叔们早点打败叫“病毒”的坏人,早点回家。也希望爸爸和叔叔们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爸爸加油!

驻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方源忠女儿——方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