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女警“张哥”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0:49    来源:人民日报

  第一次认识“张哥”,是在2015年夏季入警培训的训练场上,在警体拳和警务技能训练时,女警班中的她特别“另类”,喊声洪亮、动作张扬、神态自信、力感爆棚,吸引了两个男警中队所有人的注意力,投来赞许的目光,纷纷驻足观摩。忽然,人群中不知谁说了一句:“我们以后不叫张芳萍了,该叫你‘张哥’……。”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她却不以为然地说道:“晒黑了,牙齿变白了,害羞也不脸红了。”自此,她一“练”成名,真正成了大家的“张哥”。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626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642

  一头短发、开朗干练、说话直来直去的“张哥”是永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生活中她待人温润真诚,工作时认真负责,但面对嫌犯时果敢硬朗,人狠话不多。从警7年来,她虚心求教、刻苦努力,逐渐从一名缺少工作经验的新警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先后参与侦办多起刑侦案件,出色的工作能力让人刮目相看。身体素质过硬的“张哥”,多次参加省州警体运动会,在篮球、兵乒球、长跑等赛事中,勇夺一个集体奖和两个单项奖,为永靖公安争得了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650


微信图片_20220511094659

  平时,大家喜欢“张哥”,源于她的实在、真诚,遇到挫折韧性十足,从不服输的个性令人钦佩;对别人的困难主动帮衬。她言出必行、踏实简单,正如她所说:“平淡就是一种幸福”。

  作者:姚文全,单位:甘肃省永靖县公安局

  受访者姓名:张芳萍,单位部门:甘肃省永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