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马海虎

发布时间:2022-06-13 10:55:05    来源:甘肃法制报

一颗丹心耀警徽

——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马海虎


  他勤奋耕耘,履职尽责,用一腔热血、一颗丹心践行职责使命,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砥砺前行的良好形象。现任东乡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挂职任东乡县达板镇党委副书记的马海虎,近日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吃苦耐劳作表率

  马海虎曾任东乡县公安局政工主任,其间,他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领政工民辅警都把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5+2”“白+黑”、风里来雨里去,做到了吃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

  工作中,马海虎时时处处体现着先人后己的优良作风。在他的努力下,东乡县公安局按时按点套改和晋升民警职级待遇,为全体民辅警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进行健康大体检,协调落实基层所队民警“一人一间房、一人一张床”的暖警工程,有效改善了基层干警的生活条件。在他的带领下,政工部门的民辅警始终坚持“一条心”“一盘棋”“一个号”,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

下沉一线办实事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期间,东乡县公安局党委选派马海虎担任驻车家湾乡车家湾村驻村工作队长一职,并兼任第一书记。从到达车家湾的第一天,马海虎就天天行走在坑洼泥泞的小路上,挨家挨户走访,据实掌握扶贫对象基本情况,倾听百姓心声,分析致贫落后的原因,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径。

  马海虎用了两个月时间走遍了车家湾村的沟沟坎坎,用脚步丈量了这个村庄。他下定决心,要用真情践行使命。他坚持“扶智”与“扶志”并行的扶贫策略,借助社会公益力量帮扶车家湾村的孩子们走出大山去。在他担任驻村工作队长期间,累计落实社会公益资金50余万元,争取相关部门为车家湾村学校的孩子们捐赠校服和冬季棉服,购买文具和雨具,让大山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七彩童年的快乐。经过大家努力,该村如期实现了整村精准脱贫,马海虎的工作也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转岗履新再出发

  今年年初,组织上安排马海虎挂职任达板镇党委副书记,并兼任达板社区工作组长。面对沿洮河经济带高速发展的工业重镇,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责任。在任职的第一天,马海虎便将社区户情台账作为重要基础资料进行动态完善,并将历年社区遗留的“老、大、难”问题作为攻坚克难的目标进行突破,在达板镇党委的支持和全体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整治社区环境卫生,设立公共停车区域,破解长期占道经营问题,美化公共区域的绿化地带,遗留的矛盾纠纷也从源头化解……老百姓都愿意敞开心扉主动与马海虎交谈,社区工作发生了质的变化。(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陈孝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