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主动创稳基层行】奉献守初心 担当新使命——记临夏县公安局黄泥湾派出所教导员王志杰

发布时间:2023-05-17 09:26:48    来源: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教导员,临夏县公安局黄泥湾派出所教导员王志杰以自己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忱和无私奉献,一如既往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维护着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忠诚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王志杰于2015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2021年被县局授予个人嘉奖;2022年被评为抗疫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被县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从警以来,王志杰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维护公平、彰显正义、为人民群众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图片

  黄泥湾镇东接路盘乡,西靠民主乡,黄泥湾派出所管辖3个乡镇,辖区包括22个行政村、169个社。面对复杂的治安情况,王志杰主动出击,掌握不稳定因素并及时预警,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他以县局“5W”主动创稳工作法为出发点,以夯实基层治安基础为关键点,每周将大量时间深入到辖区群众家中,主动与群众交心、谈心,积极摸排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主动消除存在的隐患,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巩固辖区治安和谐成果,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片

  2023年5月1日,正在黄泥湾派出所值班的王志杰接到内蒙古籍群众薛某某报案求助称,其妻子陈某某为黄泥湾辖区群众,十多年前二人结婚到内蒙古生活,育有两个孩子,但近年来夫妻双方因为生活习俗等方面差异产生分歧,一个月前两人感情不和,其妻子一气之下带着孩子回到娘家居住不愿返回内蒙古,请求民警帮助调解。

图片

  了解情况后,王志杰考虑到双方生活习俗不同,为防止矛盾越积越深,如果不彻底化解仍会产生婚姻危机,他立即联系其妻子及家属,并组织双方当事人,邀请双方共同亲属全程参与调解。经过他和所内民警7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劝说,让婚姻纠纷得以成功化解,夫妻双方达成一致,女方同意回到内蒙古继续生活,这让男方家属们非常感动。临走时,薛某某激动地说:“太感谢各位民警了!如果大家有机会到内蒙古的话,我一定要专门做一顿家乡的可口饭菜感谢民警!”

图片

  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王志杰积极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和交流工作经验,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余起,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20多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3名,排查和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0余起;在工作中走访入户6730户,27864人,完成辖区“一标三实”二维码门牌上墙工作和闲置房屋走访核查工作,及时维护数据,保证数据的鲜活性和真实性。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