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一位从警36年老民警的心得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12-21 02:40:03    来源:临夏政法网

【纪律作风整顿】一位从警36年老民警的心得交流发言

  导读: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州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召开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学习心得交流会,围绕纪律作风整顿学习阶段成果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谈学习、谈认识、谈心得,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效能。现将杨玉芬同志交流发言材料进行摘登如下,以便学习交流。

【纪律作风整顿】一位从警36年老民警的心得交流发言

纪律作风整顿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材料

  交警支队法制信访科 杨玉芬

  根据州公安局党委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教育学习阶段工作要求和支队党总支统一安排部署,现将第一阶段学习心得交流如下:

  从12月1日开始的纪律作风整顿教育学习第一阶段中,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和公安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等重要文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岗位,重点对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进行了学习。

  记得第一次学习《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还是在小学语文课文里的事情,当时读这篇文章的时候,自己仅仅是在字面上的认识,对《为人民服务》的理解,对张思德同志的了解也仅限于他在烧木炭时,因炭窑倒塌而牺牲。而今天在全州公安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学习教育中,再次重温70年前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的时候,却感受颇深,这篇文章所体现的真知灼见,经过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深深地影响和感染着中国人民。小学课文里描写张思德这位英雄人物的话句和图片,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感觉到真的很朴实,因为朴实而更显伟大。这就是我们真正学习的榜样,事实证明,“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力量源泉。回想1985年10月被分配到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时的情景,当时办公条件非常艰苦,但从内心深处对当了一名人民警察的骄傲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对这份公安工作的抱负和理想既坚定,又有信心。但是时隔36年,看看现在的自己,工作经历长了,但工作的干劲减了,工作环境好了,但懒惰情绪多了,工资待遇高了,工作的热情却大大降温了,得到组织上的关心多了,但是对工作中的怨气多了。这几天,通过反复阅读《为人民服务》的这篇文章,确实认识到产生这些负面情绪的原因归根结底是:自身的责任意识淡了,个人要求的私欲多了,自觉学习的热情大大减退了,对单位的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敬畏性弱了。

  今天通过再次重温《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作为一名参加公安工作多年的老交警,必须要认识到,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时期,在不同的岗位上,都需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这是最根本的一点。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份工作,不能斤斤计较,从平凡而点滴的小事做起、做好,天长日久,就会滴水穿石,厚积薄发。

  对此我充分认识到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达到学以致用,是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多少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纪律作风整顿的目地,就是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就是要教育民警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学习的目地在于思想上的提高,在于对工作上的有所帮助,通过对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要不然,今天再次学习70年前《为人民服务》的这篇文章,意义又何在?所以,充分认识到法制信访科既是对民警执法规范工作的监督指导的职能科室,又是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在交警队伍和老百姓之间架起桥梁的科室,要把规范执法和为人民服务紧紧的联系到一起,当成是科室的重点任务来抓好抓实,把“规范执法与为民服务”真正落实到每一个民警执法为民的具体工作当中去,而不是成为一句空话。从狠抓办理车驾管业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等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广、涉及老百姓利益最多的岗位日常执勤执法规范做起。通过努力,真正在社会上树立起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使群众真正感受和理解交警既是公安各警种中工作强度最大,更是最直接能对老百姓生命安全起到保护作用的一个警种,交警的一言一行既是最能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个群体,也是最能展示公安队伍中人民警察良好形象的一个集体。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当窗口民警用一个微笑,一双手递给办事群众一本驾驶证的时候,小小的窗口展示的是交警的大形象;执勤的民警查处违法行为时一个标准的敬礼,给驾驶人产生的是那份对人民警察的敬畏感;纠正了一个违法行为,避免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这就是保护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这就是“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真实体现;寒冷的冬天,站岗的交警扶起了一位滑到在路面上的老人或小孩,看似不起眼的一个举动,但是扶起的人心中多了一份感动,不由自主说出的一声“谢谢”,就是对“人民公安为人民”这句话最好的诠释,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但确实在每天我们执勤民警、辅警的身边发生着,很不经间做出的善举,看似平凡,又很实在。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