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用心做事 真情服务——记和政县最美基层民警卡兰芳

发布时间:2021-01-13 06:26:50    来源:临夏政法网

  在和政县交警大队的车管所服务窗口有这样一位对群众态度热情、语言亲切、举止得体的执法人员,她就是卡兰芳,2015年参加公安交警工作,现为一级警司。

  在车管所的服务窗口,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这项工作繁忙又琐碎并且要有耐心。在“您好,请坐、有什么事请慢走……”等“机械”的重复中,稍不注意就容易忽略与群众的相互沟通和交流,让服务效果大打折扣。为此,她总是时刻提醒自己:“用心做事,真情服务”,以此来提醒自己、告诫自己,在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中,把真情服务融入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从而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尊重。

  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乐于奉献,精湛的业务水平使得自己在办理车管业务时得心应手,为了加强驾驶员综合受理岗的正规化和专业化管理,规范驾驶员综合受理工作,确保驾驶员综合质量,杜绝和减少车管所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结合“五无”车管所创建制定了自己对自己的工作要求。

  在今年,她按照公安部139号令、124号令及工作规范,共办理驾驶证业务6413笔。其中办理本地初次申领(C4证、D证、E证)40人、增驾(C4证、D证、E证)14人、补证换证2703人、满分学习205人、其他业务3451人。

  在全省报废机动车辆集中整治工作中,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制定整治计划,采用线上删选、线下摸底排查、实地走访入户,抓住根本点、抓牢着力点、抓紧关键点、抓实支撑点,舍弃自身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共报废机动车484辆,完成率为99%;其中完成注销八类重点车116辆,完成率100%。在全州率先完成机动车注销业务,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的一致好评。

  窗口业务虽然繁忙,可卡兰芳总能做到忙而不乱,认真仔细地审核一份份材料。她总说:“用我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就是我最开心的事。”

  今年11月25日上午,卡兰芳在窗口受理一起机动车号牌保留业务时发现,当事人马先生在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后,未及时到交管部门进行变更,导致在使用18位新身份证给新车上牌时陷入了“困境”——警综系统内无法受理该笔保号申请。得知马先生的需求后,卡兰芳主动帮他联系了其户籍所在地的基层派出所,开具了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并让民警先行将更正证明拍照微信传给她,当马先生得知自己的车辆号牌制作完成后,激动地向卡兰芳连连道谢。而她却笑着回应:“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我要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分忧解难,这是我的责任。”她在工作中大胆尝试,创新工作方法,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多次被县局评为“先进个人”。在刚刚过去的首个“警察节”,她被县公安局评为“最美基层民警”。

  在卡兰芳看来敬业奉献的精神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是她的“法宝”,真诚的微笑和阳光的心态是她的“名片”。作为一名车管民警,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