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民警上门办证 服务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4-19 03:51:14    来源:州公安局

  临夏州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公安户籍窗口人工服务兜底保障力度,针对特殊群体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对居住在偏远地区和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上门办证、送证上门和预约办证等户政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办证需求。

  1月17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关家川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一群众来所求助,称家中有一位年近80岁的瘫痪老人没有身份证,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请求民警为其办理身份证。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及时到其家中对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经了解,该老人常年卧床,民警在多次采集后选取一张比较清晰的照片及时上传,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3月22日上午,康乐县公安局康丰派出所民警前往道家村为辖区五保户王某某叶办理身份证,并减免其身份证工本费。

  3月15日,东乡县公安局东塬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东塬乡满三村新队社村民马某某因身体瘫痪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由于没有二代身份证,其早年存在银行的积蓄无法支取,而且在医疗费用报销、养老保险金支取等方面存在困难。派出所本着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安排专人前往当事人家中,对其现场拍摄二代身份证照片,解决了困难问题。

  3月20日,和政县公安局陈家集派出所民警本着服务群众无小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工作原则,携带相机等设备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现场拍摄身份证照片,采集指纹,解决长期困扰老人办理身份证难的问题。

  1月12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寨子沟派出所民警入户核查实有人口信息时,发现家住寨子沟乡磨沟村四社的善登某由于身体残疾,常年卧床,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民警得知消息后,主动上门为74岁的善登某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解决了善登某办理身份证的困难。

  3月9日下午,一位群众焦急地赶到临夏县公安局漠泥沟派出所,咨询其母亲办理身份证事宜,民警通过了解,其母年逾八旬,且瘫痪在床多年,由儿子在家专门照顾生活起居,因没有身份证,给其生活带来不便。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携带采集设备上门采集户籍照片办理身份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促进警民关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2年,全州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从一张身份证、一个户口簿做起,用真心、耐心、暖心努力做到爱民、亲民、便民,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