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小户籍”为群众解决“大难题”

发布时间:2022-05-18 04:52:49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近日,永靖县西河镇村民孔某某将一面绣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至西河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不辞辛苦、多方奔波,为其解决困扰已久的户口问题。

  今年5月,西河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工作中了解到,辖区群众孔某某在二十多年前出嫁到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后一直在家务农,由于以前对申报户口等政策不了解,所以一直未办理过户籍事项,导致诸多国家相关补助政策无法得到落实,给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核查工作,一边对村委老党员干部及其街坊邻居进行走访核实,一边翻阅旧档案,寻找证明材料,最终,在民警不懈努力下,成功确定了孔某某身份信息并根据相关入户政策,依法对孔某某户口进行了补录,为其解决了困扰二十年之久的难题。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