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全州司法行政工作观摩团在康乐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04:27:48    来源:州司法局

  7月7日下午,全州司法行政工作观摩团在临夏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的带领下到康乐县观摩司法行政工作并召了总结会,康乐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苏宏伟,副县长马志龙一同观摩。

15a97e2686969

  观摩团先后到虎关乡关北村、宪法主题公园、县司法局,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翻阅案卷资料、问答交流等方式,进行了深入观摩指导。

  在虎关乡关北村,观摩组详细了解了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工作。关北村按照《“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标准》,通过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进一步增强。随后,观摩组来到胭脂湖景区宪法主题公园,体验康乐县广大干部群众“遵宪、守宪、用宪、护宪”浓厚氛围。宪法主题公园把宪法元素与自然、人文景观巧妙融合,实现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让宪法精神更加突出,氛围更加浓厚。在康乐县司法局,观摩组了解了社区矫正、法律援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工作情况。观看《让法治光芒照亮平安之路——康乐县司法局立足本职服务群众工作纪实》专题片。县司法局认真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上半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最后,召开了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业务工作观摩学习活动总结会,苏宏伟、马志龙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萱主持,各县市就本县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进一步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普法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法治服务供给能力。要进一步抓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人民调解工作。要全面按时完成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换发、综合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配发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系统政治建设,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推动全系统作风建设、工作效能实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