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夏市红园街道:多措并举出实招 积极稳妥促平安

发布时间:2022-09-01 04:05:48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今年以来,临夏市红园街道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从入户访视、宣传造势、矛盾化解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工作,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努力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广泛发动 集中力量开展“入户大走访”

  为确保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平安建设知晓率,今年以来,红园街道提前部署,发动街道干部职工、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工作,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通过简单明了的例子,让群众切实感受平安建设就在身边。

因地制宜 形式多样开展“平安大宣传”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街道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开展了“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进校园宣传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同时,大力宣传禁毒、扫黑除恶等安全防范知识,使广大师生了解并参与平安建设活动,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开展平安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宗教场所、进企业等各类宣传活动16次,通过在人流量多的主要路段及街道摆摊设点等形式,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2000余份。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平安创建、扫黑除恶、防范养老诈骗、禁毒禁赌、防范网络及金融诈骗等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引导群众参与“平安临夏”建设,提高群众的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联动协作 多层次推进“矛盾大化解”

  为积极稳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红园街道联合红园派出所及街道司法所,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同时,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利用街道三级矛调中心,实行矛盾联动调解机制,实现数据共享、资源共用、纠纷共调,确保把问题搞透、把原因弄清,找准矛盾化解的平衡点和着力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多层次、多途径、低成本、高效率解决纠纷的需求,实现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