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夏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11:33:29    来源:临夏县人民检察院

  13日,临夏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首次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今后重点工作。

  会议回顾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分析梳理短板不足,提出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特色亮点工作,全体与会人员着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的重点,对各部室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105113318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引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以更坚实的政治建设引领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要大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增强法律监督质效和提升业务指标数据有机融合,坚持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

  会议提出,要积极打造亮点品牌。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发挥好重点工作的带动和引领作用,着力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全力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等一流检察特色亮点工作。要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把队伍素能提升摆到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之中,持续优化学习教育和本领锻造,不断改进培训方式和能力拓展,以高素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