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夏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11:04:05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秦玲军)11月4日,临夏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安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杜辉明、马建红、祁先军、马文吉、李平、李云平、王有华、海晓明、陈培林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全国扫黑办第28特派督导组督导临夏州汇报会精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次推进会暨省领导小组第14次会和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暨行业清源推进会精神,安华山就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提出几点要求。

  安华山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力亲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觉将其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重要举措来把握,来推进。

  安华山要求,目前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收官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目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深化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自然资源、环境保护、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特别要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和电信诈骗、“套路贷”“软暴力”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集中打击整治力度,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安华山强调,11月3日,全国扫黑办第28特派督导组进驻临夏州开展督导工作,这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帮助我们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胜利的一次重要契机。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督导组工作要求,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和检查,竭尽全力配合做好督导各项任务。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一定要全部认领、立行立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同时,我们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把“六清”行动和“六建”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持续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重点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责任不松、力度不减、声势不降,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