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临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全县人民发布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1 04:22:47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各位车主、驾驶人您好!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窗口,文明交通不仅体现在安全、畅通、有序的通行秩序,而且还体现在规范、文明的停车秩序。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剧增,人、车、路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县城停车难,停车秩序乱、不文明、不规范停车的现象比较明显,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驾驶员文明交通意识,做到“文明停车、规范停车”,临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此向广大驾驶员发出倡议:

  一、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机动车停车泊位上,并做到“按位、统一方向”停车。

  二、车辆停放不占用专用停车泊位,车辆入框停车、不一车占用两个公共停车泊位停车以及一半停在泊位内,一半停在泊位外,不超出泊位划线以外停放。

  三、禁止占用人行道、盲道、消防车、公交车停靠点等停车。

  四、需临时停车上下客时,应选择合适的临时停车点,并注意他人的行车安全,不停在十字路口、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等可能影响他人通行的地点,临时停车做到即上即下。

  五、借道进出停车场或道路停车泊位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

  六、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文明规范停车,主动劝告自己身边的朋友,告别车辆乱停乱放陋习,规范停车行为。

  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久治不愈,不仅给城市添“堵”,更是文明之“痛”,树立文明停车理念,遵守县城公共秩序,需要广大驾驶员的积极配合、理解和支持,请自觉遵守停车规定、规范文明停车、拒绝乱停乱放,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一起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努力。

临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2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