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致全县干部群众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7-19 10:13:47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全县干部群众:

  近期,我省兰州、白银、天水、张掖、甘南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我州广河县、临夏市、康乐县、临夏县等周边县市相继发现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全州高风险区8个、中风险区5个,我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随着暑期来临,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加,为最大限度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和政县疫情指挥部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及时主动报备。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区调整变化情况以及官方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如与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7月1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我县正在排查的返和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返乡。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各位和政籍在外务工人员、高校大学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近期不要返乡。全县干部群众,在亲朋好友当中如有返乡群众及大学生,积极动员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尽量居家活动,减少流动不要外出;提醒劝阻在外群众及大学生暂缓返和,并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要到人员聚集区域和中高风险地区,安心学习生活,待我省及我州疫情形势好转后,欢迎大家返乡。

  三、合理规划出行。干部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减少机动车出行,减少人员流动,请勿前往中高风险或涉疫地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提前报备。不扎堆聚餐,不聚堆活动,不多人结伴散步,保持1米以上距离,防止交叉感染风险,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不要恐慌,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自觉参与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目前发现病毒、防控疫情的最关键手段,请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参加核酸检测,采样期间保持1米线距离,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尽快接种第二针疫苗,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六、关注权威信息。及时关注官方疫情发布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传播小道消息。

  阴霾再重惧红日,浮云过后又新晴。让我们共同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齐心协力,凝聚抗疫强大力量,共同守护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

和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