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战“疫”一线的法院人

发布时间:2021-10-27 03:57:01    来源:临夏政法网

  在新冠病毒战“疫”一线,他们没有隔离衣和防护服,有的只是一只普通的口罩、一支测温枪、一瓶消毒水和一本登记簿;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不畏严寒、不畏风雪的日夜坚守;他们用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用勇战疫情的决心和勇气,为人民群众牢牢筑起一道疫情防护墙,真正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他们就是临夏市人民法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干警们!

党心恒坚定,战疫显本色!

  战“疫”任务重,党员做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上,临夏市法院正科级审判员马彪、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助理牟存文、行政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陈望临等一群年近六旬的老党员,他们和所有党员志愿者共同奋战,坚持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展现了坚定的党心党性,让党旗在战疫阵地上高高飘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现在是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院里年轻人又多是女同志,晚上值班值守不方便、不放心、不安全,所以我们必须要去,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正科级审判员马彪朴实的话语,真情流露,奏响了市法院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法警队秉持“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一贯作风,第一时间派出全部法警下沉社区开展执勤值守工作。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尽管法警队警力有限,但大家一致表示,愿意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冲锋在先,坚决服从抗疫工作需要,努力为全市的抗疫工作多做贡献。

  祁光明:“做为一名司法警察,我们深知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当前社区防疫是此次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护小区里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安全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共渡难关。”

防疫攻坚“她”力量 巾帼有爱勇担当!

  巾帼不让须眉,排查宣传冲在前。“你好,我们是市法院志愿者,请您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请排好队保持1米线距离……”连日来,市法院70名年青党员和志愿者在城北街道办事处民主社区、东校场社区、生产社区、中天健社区和南龙镇滨河社区、桥南社区36个小区开展执勤值守工作,引导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详细回答居民的疑问,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争当疫情防控“服务员”、“宣传员”。据统计,参与值守的90名干警中女干警就有60人,无论身在何处,她们都能把党组织的召唤作为第一指令;不管家庭有多大困难,她们都能把单位的工作放在首位;无论在何岗位,她们都能勤奋工作无怨无悔。巾帼不让须眉,逆境尽显担当!让我们为她们点赞!

  马永红是法院办公室的一名临聘人员,她的丈夫马永龙也是我院送达中心的一名临聘人员。抗疫工作开展后,夫妻两人就主动请缨到一线去参与疫情值守工作,“狠心”的夫妻俩把孩子“丢给”老人,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两人在各自的岗位选择逆风前行。对待防疫工作,她一丝不苟,面对危险,她临危不惧,用柔弱的身躯挡在疫情面前,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自己的城市尽点绵薄之力不足以挂齿,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有了平安的‘大家’,才能有我们每个人幸福美满的‘小家’,希望我们的城市安然无恙!”马永红说道。像马永红夫妻这样的同事还有马涛、马婉玉,都是省聘用制书记员,留下3岁多的孩子,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地是湿的,但心却是安的!

  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既要有严密的部署,又要有完备的物资保障。综合办公室主任马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地维护广大干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为各登记点采购体温枪、口罩、酒精,统筹做好每日公务用车调度,强化法院公共区域消杀,组织后勤人员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全覆盖进行消毒查杀,确保公共区域整洁卫生。加强干警个人自我防护,组织后勤人员采购保暖御寒设备。

  疫情突然来袭,审判大楼里人少了很多,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每天走进审判办公大楼,扑面而来是消毒水的味道,总能看到湿湿的地面,上面有新鲜的脚印,有时还能在长长的走廊处看到他们的背影,那是办公室后勤保洁人员正在进行日常的消毒,感谢你们站在我们的背后,感谢你们那些看不见的付出!地是湿的,脚印是新的,但心却是安的,感谢默默守护平安的你们!

  这就是临夏市人民法院参与抗疫一线干警的一个个缩影,他们是平凡的,他们又是不平凡的。平凡的事却也能诠释平凡的伟大。正因为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法院人的使命和担当!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通讯员 何林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