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和政县收听收看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9 09:07:33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10月27日晚,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后,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指导组组长袁占亭出席,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讲话。

  郭鹤立强调,要狠抓“黄码”人员核查管理,通过手机短信提醒告知、工作人员联系排查等方式,全力做好村(社区)报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动态清零等工作,迅速摸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严防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充实交通检测点工作力量,加强对所有过往人员的检查登记,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为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开辟专用通道,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简化流程、细化服务,确保通行顺畅、运输高效。州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要全面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意见,盯住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事不过夜、清零销号,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孔令义在和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后,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孔令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精准制定核酸检测计划,合理确定核酸检测点,有力有序做好时间安排、人员组织、实名登记、服务保障等工作,持续加快核酸检测进度。要完善隔离管控工作机制,对新发现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要迅速落实隔离措施,优化隔离转运流程,制定完善隔离点检出阳性后处置工作流程和隔离人员信息倒查复核工作流程,全力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对辱骂防疫工作人员、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的行为,有关部门要及时“亮剑”,快查快处、严查严处,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有力的警示和震慑作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尽快落实疫情防控演练,周密部署、科学调度,确保演练涉及防控全要素、全流程,起到有效的检阅作用,切实提升联防联控应急处置能力。各专责组要切实发挥好作用,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融合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主动研究和解决问题,做到量化细化措施到位、严格闭环管控要求到位。要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培训,提高防护意识、配好防疫物品,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本单位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办公场所消杀等常态化工作,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及省州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和政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