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核酸检测要“全员” 和政公安连夜护航出“全力”

发布时间:2021-10-29 09:10:51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和政县公安局充分发扬“疫情当前、公安当先”的战“疫”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闻令而动,快速响应,10月27日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长禄连夜紧急组织172名民辅警,立即投入战斗,党委班子各成员分组带队,下沉到梁家寺乡大何家村、山坪村、友好村、大马家村、梁家寺村5个帮扶村核酸检测采样点,与卫健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全力护航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马长禄当晚一线指挥,要求全体民辅警克服一切困难,维护好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全力以赴保障新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从27日晚9时开始直至28日凌晨5时,全体抽调民警职工立即到达各自所在帮扶村,迅速投入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喊话行动”,逐门逐户动员群众,确保“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全覆盖,零遗漏。主动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点现场设置指示牌,引导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全力维持现场治安秩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完成环境消杀,维护好采样点秩序,保障前来核酸采样的村民按照测温、身份核验、采样等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检测,严守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帮扶村2200余户村民的积极配合下,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通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筑牢了防疫工作防线,最大限度保障了公共卫生安全,有效降低了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