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和政县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09:18:04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10月26日下午,和政县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大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长禄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科所队室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马长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紧急视频调度会精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总结分析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疫情防控、案件线索核查、战时纪律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更高政治站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全体民辅警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行动上要高度统一,增强全局观念,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更优工作质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四组一专班”工作部署,公安局流调溯源工作组在接到疫情指挥部流调指令后,各相关部门要立即组织专人开展涉疫重点人员基本信息、活动轨迹研判核查、落地查证、核查验证等工作。要紧盯网络舆情动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加强研判预警,密切关注各类涉疫情有害言论和次生舆情风险,及时发现、积极化解、稳妥处置因疫情引发的不安定、不稳定风险因素,坚决防范别有用心人员借机炒作滋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更强预防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监所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勤务模式,定时对监所内外进行消杀,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要强化内部防疫,严格落实出入办公区域登记、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预防措施,确保本单位防疫安全。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消杀措施,严禁非经批准外出办案,坚决防止出现自身风险。

  更严纪律作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始终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战时纪律规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到疫情面前有担当,情报信息不过夜。广大党员民警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纪委督察部门要强化战时督导,确保政令警令畅通,高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