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我心中的最美颜色“志愿红”——临夏州司法局党员干部王林海的抗疫手记

发布时间:2021-11-05 09:39:34    来源:临夏政法网

  你心目中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或许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近日来,在临夏州抗疫一线,各种“色彩”的防疫战士正在忙碌:有的身披白色防护服,有的佩戴红袖章,有的身穿红马甲……他们挺身而出,倾尽全力抗击疫情。“天使白”“志愿红”“警察蓝”,五颜六色的他们,编织起一张张“生命防护网”,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以朴实的工作作风为抗疫工作贡献司法力量。

  10月25日晚,王林海因急事前往临夏县与甘南交界点土门关,看见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冒雨盘查过往车辆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在灯光的照射下,那红色就像太阳一样,照亮在每个过往人员的心里,也像一种使命在召唤着王林海。

  10月26日下午,州司法局党总支发起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得知这一消息,王林海作为一名司法行政队伍老党员,主动请求参与到了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伍中,开始执行了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任务。按照组织要求,王林海及时到自己所在社区报道,社区工作人员把王林海领向抗击疫情一线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的人不算很多,但聚集的群众非常多,对每一位现场群众的问题要耐心解答,对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要疏导排队,帮助扫描健康码,看似简单的工作,需要的是每个志愿者的耐心、细心和爱心,才能一遍遍重复地做好每项工作。一天的工作结束,让王林海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劳,也让王林海感受到基层对志愿者的需求,年过半百的王林海工作了一天身体还真有点吃不消,看着自己穿着的红马甲,看着周围川流不息带着蓝口罩的人群,王林海突然想起这红色代表着志愿者的赤胆热心,蓝口罩代表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向往的追求,听到检测者的一句“辛苦了”,一股暖流沁入王林海心间,一天的疲惫也烟消云散。

  同王林海在一起工作的一名年轻志愿者已经是第二年了,王林海问他是党员吗?他说不是。“是单位组织下来的吗?”他说也不是,说他是某宾馆里服务员,因疫情防控放假而来基层一线做志愿者的。听到这些话,王林海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整个城市的人们都在为疫情防控而努力着,作为党员干部,在时代考验他们的时候,他们更应该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职责,积极投身人民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守护人民的生命与健康,才是他们应该做的。想到这些,更加坚定了王林海做志愿服务的信心,心想明天将继续穿着“红马甲”前行,王林海将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做一个优秀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红马甲像太阳一样红,口罩像蓝天一样蓝,他们的明天更美好!(通讯员 王林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