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战“疫”】一线战疫践初心 政法队伍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11 12:09: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自10月19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河县政法系统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县政法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试金石”,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全警投入,昼夜奋战,全体政法干警无畏艰险,24小时坚守岗位、驻守责任区,以“最美”的身体力行,迎疫情逆行而上,诠释着“守一方百姓、护一方安宁”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彰显政法干警一心为民的政治本色。

  县委政法委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责任区县城国际花园小区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通道。在做好分户摸排管控及门卫值班值守的前提下,10月21日、31日配合县医院和中医院检测医生先后组织小区全员集中进行两轮核酸检测,共采集核酸样本3683例(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面对新冠病毒的来势汹汹,政法委全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等相关工作,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定信心,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与安全,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法力量。

  县法院党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法院干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驻村干部下到基层,全院干警齐心协力,勇担重任,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动帮扶村、包片小区、院机关防疫和小区住户核酸检测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县检察院先后召开2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全力推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全体干警分别到两个责任小区、中寨村和阿力麻土乡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卡点,逐门逐户摸排登记近期从重点地区来广返广人员,并通过在小区张贴通知及宣传海报、入户宣传防疫政策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一线执勤中体现担当,在一线防控中锤炼党性,圆满完成防疫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县公安局闻令而动、全警参战,严格按照省州县部署要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平安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设立信息核查、交通管控等九个专责组,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在“中共广河县公安局党委关于全体民辅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的引领下,广河公安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火速集结、逆行冲锋,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辖区核酸采样点、公路卡口、宾馆、隔离点等抗疫一线。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战线上履职尽责,让党旗、警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党旗红”引领“公安蓝”,用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

  县司法局抽调精干力量入驻2个责任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小区居住人员开展全楼层、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带头,将宣传、引导、排查、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管。坚决落实日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实,最大限度发挥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并对辖区刑释人员加强摸排管控,认真履行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管控和必接必送制度,及时与各监狱衔接刑释人员出狱事宜,实现对刑释人员帮教的“无缝对接”,防止在衔接环节出现疫情输入,杜绝隐患。

  同时,广河县政法各部门新媒体干警,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微博等平台,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州和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疫情防控、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设立专栏,进行专题报道。一是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媒介及时传达上级新闻发布会精神,做好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公告发布,将权威信息通过各种渠道向下传导,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对防疫典型事例宣传推送,及时收集整理防疫战线政法干警典型事例,与上级媒体沟通交流,做好宣传工作,展现干警抗击疫情的精神面貌。三是正确引导处置网上舆情。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搜集有关信息,回应网民关切,引导正确的舆论方向。四是广泛宣传临夏州严打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组织政法部门对造谣者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马渊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