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临夏州司法局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10:39:19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疫、依法防疫意识,11月8日,临夏州司法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红园社区、华寺社区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的群众围绕在宣传台周边,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党员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讲解和解答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相关法律知识,尽力使每个前来咨询的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真正让群众意识到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为社区群众介绍了疫情防控法律基本常识,告诫大家“疫”时冲动,可能面临的“罪”与“罚”,让群众深刻体会到“天下事,身边事,法律无小事”。党员干部还向群众发放了疫情防控各类宣传资料,并在各小区公示栏、门卫处张贴“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宣传海报,引导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营造人人守法学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红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艳华说:“你们来得太及时,我们正需要这样的法治宣传。前两天,一名业主进入小区门口没戴口罩,小区门卫和志愿者要求他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但这位业主不听劝,与工作人员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今天,你们到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法律本领,提高了社区居民依法防疫的法律意识。”(通讯员 马明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