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筑牢防线 平安过节——和政县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8 05:34:11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1月17日,和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雪菊带领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县城各大超市、餐饮场所、大禹酒业和宁河春酒业,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8053312

  检查组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重点对节日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酒类、饮料及冷链食品的进货渠道、台账,有无过期食品,食品包装标识是否完整,特殊食品储存方式是否正确,肉类食品检疫是否合格等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对各经营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检查组强调,要严格把控进货渠道,严禁无认证的食品流入市场,提醒从业人员要依法依规经营,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做好进货索证索票工作,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量体温及消毒通风等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保障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邓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