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长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2 01:10:11    来源:

  3月19日晚,和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长禄,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文明先后到合成作战中心、社区疫情防控点、高速路口和松鸣镇疫情防控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每到一处,马长禄、赵文明代表县局党委对抗疫一线的民辅警坚守岗位、高度负责、严防死守的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一线执勤民辅警表示问候。

  在合成作战中心疫情防控专班,马长禄指出,专班民辅警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公安信息服务支撑疫情防控实战效能,把落地查人、精准管控作为当前有效控制疫情的重中之重,打好整体仗、合成仗,做到精准核查、不漏一人。要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统筹、协调和调度,健全信息共享、核查反馈、协同联动、信息报送等制度机制,充分发扬公安机关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社区疫情防控点,马长禄、赵文明详细检查了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疏散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马长禄要求,要始终紧绷思想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落细,完善工作预案,摸清社区人员情况,确保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动态补充,确保物资充足,正确使用防疫物资,避免造成浪费。要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确保全面覆盖、反应快速、处置高效,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疫情防控交通卡点,马长禄、赵文明实地查看了卡点检测,详细询问了卡点值班人员配备、疫情防控排查、后勤物资保障、来往人员排查登记、劝返等工作情况。马长禄强调,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是“外防输入”最关键的防线。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落实相关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从严从紧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科学有序、依法依规”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卡点设置,继续做好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卡点出入口车辆、人员实行“一车一查”“一人一检”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检测制度流程,规范做好过往车辆及人员的登记、检测,认真排查和发现风险隐患。同时,执勤民辅警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身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坚决守牢“第一道”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