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永靖县检察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8 09:48:22    来源:永靖县检察院

  连日来,永靖县人民检察院自觉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8094700

  该院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购买防疫物资,印发《永靖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县上安排,积极投身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28094705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39名党员干警积极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设置卡点,自觉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检测、排查,防疫宣传、车辆人员登记等工作。值班查验点上,每一名值守干警都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对每一个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查验。“请间隔1米线排队”“请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核酸集中采集点的温言温语,为医护人员的检测做好服务保障。同时,积极做好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干警下乡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引导群众严格执行行程报备、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提升群众防护意识。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妥善处理“办案”与“防控”的关系,通过网络平台、张贴公告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布来信地址和联系电话,确保群众申诉渠道畅通,减少来访群众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同时,加强同公安、卫生监督、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协作,及时发现并整促改进防疫漏洞,全力维护公共安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