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临夏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2-03-29 04:37:54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疫情防控期间,临夏市各镇(街道)、各派出所充分发挥辖区民警、综治网格员、治安户长身处一线的优势,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摸排登记、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动员群众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的过程中,持续开展反诈宣传,积极向群众讲解近期易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以及防范方法,发放防电诈宣传单、动员下载“国家 反诈中心”APP,双向激活群众的“免疫力”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临夏市公安局推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预警,结合全市范围内发生的实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目前,推出预警提示信息14期。

  疫情防控中,街道、社区俨然成为了城市防疫的主阵地,居家隔离管控是重要的疫情防控手段。东区街道陈方社区安排网格员与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爱心对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妥善处置生活垃圾,全力消除潜在疫情发生隐患风险。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